BE PROUD - 鈴木達央

“信じることを逃げない為に”
“愛することを喜ぶ為に”
“辛さ弱さも分かち合うこと”
“おまえに教わった”

“おまえを守りたい”

忍不住来吹兰兰了

歌王前辈组我是毒吻进坑的,对于一个根据曲风来了解角色的我来说会喜欢上ai简直不要太正常(。)兰兰因为是rock为主而我很少去听非常动感的音乐所以没有深入了解过,知道的只有这个人是反差萌的典范——看起来超凶其实超温柔!家道中落没有让他变成一个颓废的人,反而因为这段经历他更加知道努力勤奋上进有多重要。

6th这场的BE PROUD我是因为一个意外才听到的。我本身就很喜欢达子,抱着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的心态点了进去。本来想着欣赏一下达子的绝赞造型就好却一个不小心中了这首歌的毒。

这首歌的歌词,太令人心疼了。

达子的烟嗓声线沙哑仿佛在低声咆哮,额头上流下的汗水让我回忆起在舞台上总是竭尽全力以至于满头大汗的兰兰。配以(疑似达子粉的)摄像师给的镜头——对着灯光拍达子侧颜,空气中尘埃被反射地肉眼可见却又犹如闪烁的繁星环抱达子。

“汚れきった自分に”
“足掻けば足掻くほど遠ざかる”

“生きてゆこう…二人で”
“生きてゆこう…尽きる日まで”

第一遍听的时候我呆住了。
第二遍听的时候我被震撼了。
第三遍听的时候我是真的哭了。

很奇怪。

明明没有特别悲伤的神色。
明明没有特别落寞的语气。
明明没有特别凄惨的歌词。

我却哭了。

就好像看到垂眼笑着注视春歌背影的兰兰是温柔宠溺的神情,就好像看到在舞台上结束“战斗”擦去额角汗水与春歌相视一笑的兰兰,就好像看到耳朵微红拳头捂着半张脸对春歌告白的兰兰……

明明没有打过兰兰的线,脑中却不知怎的构造出了这些画面。

他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心意唱出来,势如破竹,但又好像在悄然期盼。

——“天使”。

好像天使降临面前。
和你相遇宛如奇迹。

一度让我觉得很尬的台词由他唱出来却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如同一只对他人十分高傲的野猫独独对你露出柔软肚皮,在不经意间表露自己对你的喜爱。

达子曾在QN live 2017结尾向所有人道歉,我觉得我也必须向他道歉——我怎么现在才发现兰兰的好呢?

NO.1
BE PROUD

我不知道曲名是否是故意这么写还是说英文歌曲用大写字母已经是业内共识,BE PROUD全部大写在我看来强调意味非常重。

——做一个令自己自豪的NO.1。

这和兰兰给我的印象不谋而合——贯彻自己道路全力以赴的黑崎兰丸,词曲作果然是神无疑(对我就是要吹歌王那几位老师他们就是神),太棒了。

\QN赛高/

\you're my life/

评论
热度 ( 11 )

© 鹤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