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神者A的故事·Trafle(上)

·trafle
n.琐事,小事,无价值的东西。
v.嘲笑,轻视。

·审神者游戏之一,cp鹤婶,文风挑战。
·头一次写自己设定的这种性格比较内向的婶婶,前后的反转希望可以把握好x
·背单词突然来的灵感,所以就用这个非常合适的单词作标题了x

/

  00.
  他是我最爱的人,我怎么会舍得伤害他。
  
  01.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那个人的呢?
  
  日复一日或者枯燥乏味的生活,解决着不尽相同的工作,我常常会生出自己会不会其实只是个机器人——又或者是哪个游戏里被设定好程序的npc的想法。
  
  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至少,现在写下这段文字的我确实是存在自己想法的吧?
  
  但仔细想想,如果我真的只是一个npc就好了。
  
  “我喜欢你”——这种一辈子都不会有勇气对那个人说出来的话肯定也会有脱口而出的时候吧。
  
  02.
  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温柔的人呢。
  
  “不管怎么奔跑都不会被贝壳划伤脚——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
  
  “是……是鹤丸先生特意清理的吗?”
  
  “是哦!”他金色的双瞳比向日葵灿烂,太阳都比不过其中夺目光彩,“嘛,不过也不止我啦。说了一下之后大家都有好好帮忙啊。”
  
  白发付丧神穿着简单的内番服。身上明明没有丝毫显瘦的黑,却被纯白衬得身形单薄。暴露在外的臂膀隐隐能看出流畅的肌肉线条,但在几乎可以反光的肤色映衬下就没那么令人瞩目了。
  
  “谢、谢谢。”
  
  我局促不安地和他道谢,从未体验过异性细微到这种地步的关心让我心中小鹿乱撞。
  
  他单手在我头上随意揉了一把——就好像对调皮的小老虎那样,然后又拿下自己的草帽扣在我头上。我抓着帽檐小小调整一下位置,想看看他现在的模样。鹤丸却阻止了我。他手紧紧压住草帽帽檐,语调不太自然,似乎有些羞涩。
  
  “嗯……还是让我保持一下自己的形象吧?”
  
  “是呢。鹤先生的头发都翘起来了啊,一点都不帅气了。”
  
  “这样说就太过分了吧,光坊?”
  
  “抱歉抱歉。”看着鹤丸罕见的无奈表情,烛台切忍不住笑出声来,“不过再这么压着姬君的话……长谷部或许会杀过来哦?”
  
  忆起不久前发生过的某件事情,鹤丸僵硬一瞬。他轻轻拍拍我的头,在我几乎忍不住脱口而出“鹤丸先生无论什么样我都喜欢”之前留下一脸明了的烛台切跑走了。
  
  我扶着帽子抬起头与烛台切对视一眼,又望了望不远处颇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终于也噗嗤一声笑起来。
  
  温柔可靠却又时不时会带来惊喜的鹤丸先生——
  
  我果然,最喜欢他了啊。
  
  03.
  “姬君姬君!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某一天,乱突然风风火火地跑到我的房间来。他双眼中满是期待的目光,让人说不出半句拒绝的话来。
  
  我呆了一下,下意识地想拒绝却被这目光击败。乱似乎因为久久没等到我回答不觉失望不少。他声音低落些许,湛蓝色双瞳视线垂落,“不可以吗……”
  
  “当、当然可以!”
  
  直到被兴致冲冲的乱拉着走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答应了什么。我呆呆地伫立在幛子门之前,视线略过门内的每一位付丧神,穿着足袋的脚怎么都无法落在榻榻米之上。
  
  ——说起来为什么他们会知道这个游戏?
  
  “啊来了来了。”白发付丧神突然出现在我身后,他推着我的肩膀催促,“我已经把东西拿过来了,快进来坐下吧,姬君。”
  
  “等、等一下!”一不小心大喊出声,注意到大家楞了一瞬,用颇为惊奇的目光盯着我,我简直想学习一下鸵鸟把头埋进地板,“……就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大家鬼知道这个游戏……?”
  
  “这件事啊。”鹤丸拍着我的头笑起来,“当然是我在万屋买到了游戏纸牌——还以为姬君你要反悔,哎呀哎呀被吓到了呢。”他话锋一转,“要不要先来直接选个大冒险?”
  
  “那、那个……”
  
  “鹤丸。”药研止住他的话头,“不要这么欺负大将,没看到她现在很慌乱吗?情绪大起大落对身心健康可不好啊。”
  
  “那倒也是,抱歉啊姬君。”
  
  我诺诺应了一句“没关系”,手指绞在一起。
  
  鹤丸先生……还是这么活泼呢。
  
  只是游戏最终没进行多久就告吹了,听闻风声赶来的长谷部被拉着玩了两轮后追着鹤丸满本丸乱跑。几个喝醉发酒疯的付丧神快把屋顶掀了,正在被各家“监护人”武力镇压。
  
  趁乱从房间里溜走时,我甚至依稀听到某位旁观之刃清爽的“哈哈”声,以及怎么都靠不上边的“年轻人就是有活力”这种话。
  
  拉上幛子门,我几步走到床边扑到柔软被子上,太阳晒过后留下的香气让人平静。
  
  我侧过头,视线落在手中的纸牌上。
  
  ——喜欢的人是谁?
  
  “还好逃过一劫……”
  
  这种问题简直太犯规了。
  
  “要是说出来的话,以后会很尴尬吧。”
  
  果然不行。
  
  那个人是特殊的,现在的状况也不适合考虑自己的恋爱问题啊。
  
  “鹤丸先生……”
  
  “喜欢……”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优💖 | Powered by LOFTER